火腿太阳蛋

AOOO用户名:Alflendid
怀疑人生的苦劳社畜,兴趣使然的码字选手,冷酷无情的跳坑机器
间歇性写文,持续性划水,永久性开脑洞
好半夜诈尸,写完就发,发完就跑,从不回头看爆炸

【瑞嘉】谁砍下了嘉德罗斯的左手

※嘉德罗斯7.28生贺文

※梗源自《五分钱电影院【红】》,很有趣的漫画,推荐一下

※人物严重OOC!黑化有!慎入!

※一句话雷祖

※以上OK?




大赛第一失去了左手。

目击者拼死带回的这个消息,在一天之内,疯狂地传遍大赛的每一个角落,所有人都或兴奋或忧虑地议论着,猜着到底是谁做出了这种事。

有人猜测是排名第二的格瑞,毕竟二人实力相近,理论上来讲最为可能;有人觉得是海盗团的团长雷狮,之前二人的对决也是大赛的一大新闻了;甚至有人猜测是雷德和蒙特祖玛,利用嘉德罗斯的信任从背后捅刀。

但很快,这些猜测都不攻自破。众所周知,格瑞从来是尽量避免和嘉德罗斯争斗的,而雷狮海盗团一天之前根本没和嘉德罗斯一伙人打过照面,至于那些揣测雷德和蒙特祖玛的,都被怒不可遏的嘉德罗斯用单手教训的抱头鼠窜。

大赛第一用实力证明了失去一只手的王仍然不容小觑。

雷德和蒙特祖玛一起跟在嘉德罗斯身后,看着他们高傲的王单手耍着大罗神通棍,潇洒肆意,不可一世,心里却不住懊悔,恨自己为什么一时起意,提出要玩什么占卜游戏。




“……游戏?”

格瑞皱了皱眉,一脸不解。

很难得,现在他和嘉德罗斯两个人面对面站着,对方身边少了雷德和蒙特祖玛的跟随,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兴冲冲地跑过来约战,而是晃着光秃秃的左腕,问他有没有兴趣听一个故事。

鬼使神差地,格瑞没有冷淡走开,而是选择留下听嘉德罗斯讲述一天前的遭遇。

“啊,是的,一个游戏,雷德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来的恋爱游戏。”

嘉德罗斯露出了和平时别无二样的笑容,格瑞却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,他不由得握紧了烈斩,全身略微绷紧,完全是一副准备战斗的架势。

嘉德罗斯似乎什么都没有察觉到,继续说下去:“说实话,那是一个很老套并且无聊的恋爱游戏,大概就是占卜自己红线另一端的人是谁,这样的吧。”

“一开始我对它完全没兴趣,不过雷德好不容易求到祖玛陪他一起玩,而他们两个人占卜出来的结果又刚好都是对方,我就产生了玩一下的念头。”

“不过,这种东西果然不可靠啊,”说到这里,嘉德罗斯收敛了笑容,表情阴沉,“我连着占卜了三次,三次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后来我砍掉小拇指,把红线缠在无名指上,但结果还是不对。”

“于是我一气之下,干脆把左手给砍了下来。”

尽管在听到一半时就有不好的猜测,但此时此刻,听到眼前的人以一种极为漫不经心的语气诉说着一件这么可怕的事,饶是格瑞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他看向嘉德罗斯的眼睛,那双漂亮的金色的眼眸如太阳般灼灼燃烧,热烈到似乎要烧伤自己,格瑞却觉得那不过是表象,它们其实是冰冷锐利的,像是金与铁混合而成,没有一丝温度。(※)

面对着这样的眼睛,格瑞的内心急剧地震动起来。

“所以呢?”他强迫自己保持镇定,“你对我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吗?现在故事听完了,如果没什么事的话……”

“当然有意义!”嘉德罗斯生气地鼓起了脸,这让格瑞愈发感到违和,“你难道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占卜结果不满意吗?”

等等,不能再说了。格瑞有种不祥的预感,总觉得放任下去会发生什么无法挽回的事。

“因为红线另一头连着的人不是你,所以我很不满!”

一瞬间,格瑞的心脏有些停顿。他看着诉说着如此热切的言语,目光却依旧带着冰冷的嘉德罗斯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

他知道违和感在哪里了。今天来找他的嘉德罗斯,不是以“渴望与自己一战的大赛第一”的身份,来与他战斗的,而是完全像是中了奇怪的恋爱魔法一样,以“自己的恋慕者”这一身份,来找自己表明心迹。

但是这份心意太过热烈和决绝,甚至是疯狂,比火焰山的岩浆还有毁灭性。格瑞不禁喃喃道:“你疯了吗,嘉德罗斯。”

金发的王者张狂地笑起来:“可能吧,在我发现自己爱上你之后,我大概就疯了吧!”

“所以啊,格瑞,”嘉德罗斯慢慢走向静止不动的格瑞,“来玩个游戏吧,恋爱的占卜游戏。”

“如果你红线另一端的人不是我的话……”

格瑞怔怔地看着离自己咫尺距离的双眼,恍惚间,一丝潜藏于心底的情感突然爆发。

他承认,自己动摇了,如寒冰湖般宁静的双眼中出现了一丝裂痕,炽热的疯狂在冰层下肆虐咆哮。

“好啊,如果不是你的话,”他提起烈斩,听见自己这么说,“我就亲手把我的左手砍下。”






※ 化用《恶之花》中的一句诗

总之就是两个人不正经谈恋爱?螺丝被游戏影响到其实有些黑化了(雷德:这个锅我不背),而格瑞是被螺丝给影响到(其实是给吓到了),两个人在这之前都有稍微察觉到对对方的感情,借着游戏的由头一口气爆发出来,一个外热里冷一个外冷里热,不觉得很带感吗(bushi)

评论(13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